English

陈景润纪念碑在京落成

2000-05-24 来源:生活时报 通讯员周奉超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周奉超)5月21日,在我国著名数学家陈景润诞辰67周年的纪念仪式上,陈景润院士纪念碑在京正式落成。

笔者在现场看到,陈景润院士的墓地及纪念碑坐落在北京门头沟万佛华侨陵园的苍松翠柏之中。为了展示和永远纪念陈景润院士在哥德巴赫猜想中率先得出“1+2”的辉煌成果,纪念碑采用了独特的1+2式组合设计,“1”是由汉白玉制作的竖形石碑,“2”则是按其数字造型建成的花岗岩建筑。其中,“1”字形碑壁上铭刻着陈景润院士的头像浮雕和生卒年月。整个墓地建筑被陵园内的一条人工河半环围绕,给人一种静谧肃穆的感觉。据了解,纪念碑落成后即向公众开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